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愛莉莎莎「喝橄欖油排膽結石」 慘遭台大醫打臉:沒那麼簡單

愛莉莎莎「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慘遭台大醫生打臉。圖/擷自<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2Ss724vC0" target="_blank" align="right">youtube</a>。
愛莉莎莎「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慘遭台大醫生打臉。圖/擷自youtube

28歲網紅「愛莉莎莎」日前曾實驗,利用吃蔬菜一週並搭配橄欖油、瀉鹽來進行「肝膽排石法」,引發不少網友熱議!不過,近日卻遭台大兒科醫生兼YouTuber「蒼藍鴿」打臉,讓他不禁直呼「看了非常頭痛」、「真是太糟糕了」,並笑稱:「哪有那麼簡單」。

「愛莉莎莎」日前在影片中分享了「肝膽排石法」的一週療程,表示自己特地買了書回來實驗,先是一連吃7天只吃蔬果,再來要按書上的時間吃瀉鹽,因為「吃這個原因是要讓你的膽管變大好幾倍,到時會比較容易將結石排出」,最後還要喝下橄欖油加葡萄柚汁,結果讓她排出了不少一顆顆綠色的物體,這也讓她直覺這就是所謂的「膽石」。

對此,YouTuber「蒼藍鴿」則拍了一隻影片糾正「愛莉莎莎」,表示一連吃7天蔬果會讓身體營養素不夠外,像是她所提到的「瀉鹽會讓膽管變大」也是錯誤觀念。他強調,瀉鹽本身就是瀉藥,吃了只會拉肚子,與膽管無關。此外,他也提醒「愛莉莎莎」影片中的橄欖油混合液對身體的危害,由於身體只能吸收一部分而已,最後可能還會誘發急性膽囊炎、膽管炎等。

關於「愛莉莎莎」影片中提到的「排出綠色膽石」,這更讓「蒼藍鴿」直搖頭,表示那只是「皂化石」,與膽結石清除一點關係也沒有。

最後,「蒼藍鴿」則是先跳出來替「愛莉莎莎」說話,表示「愛莉莎莎拿到一本不是那麼正確的書,那我相信愛莉莎莎也是受害者,她就被騙了以為是真的,也覺得好心啦~就公佈給大家看,殊不知只是讓更多人誤信所謂的『騙局』,去操作這個對身體不利的東西」。因此,他呼籲網友們別太相信市面上的書籍,並希望網友們在對於醫療上的一些資訊要慎選,確定是正確的資訊再散播出去給大家。

橄欖油 膽結石 瀉藥 膽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