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疫情未了 蔡總統信心喊話:只要有縫隙 就有希望的玫瑰

蔡英文總統發表元旦談話。記者林澔一/攝影
蔡英文總統發表元旦談話。記者林澔一/攝影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總統府發表元旦文告。談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蔡總統表示,疫情不知何時才能收尾,連何時可以出國旅行,都還沒有答案,去年的不確定,延續到今年新的一年;但要鼓勵大家,人們總是如此強韌,就像上一代可以從戰後百廢待舉中,創造出經濟奇蹟、民主奇蹟,這些經驗揭櫫,只要有光、有水,有縫隙的地方,就可以長出希望的玫瑰。

蔡總統說,去年的今天,在全世界都還沒注意到疫情可能發生時,政府已開始針對武漢來台班機登機檢疫,當時也有不少的質疑,但回頭看來,這樣的超前部署,是正確的決定。

蔡總統指出,放眼2020年,一波一波襲來的疫情肆虐全球,經濟受到衝擊,生活受到影響,在很多國家小孩無法好好上學,大人不能正常上班,許多工作不見了,景氣陷入谷底,全球各地因為疫情死亡的人數持續增加,「所幸在台灣,我們靠著相信專業、彼此信任,社會團結,一起戰勝了病毒」。

蔡總統表示,我國沒有封城、可以正常上班上課,在防疫指引下,去年4月12號,更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開打職棒球季的國家,大家戴著口罩參加演唱會、藝文活動,也是去年世界少見的事。

蔡總統說,盡管疫情尚未結束,但想鼓勵大家,在人類的歷史上,2020年並不是最艱困的一年。蔡說,1918年的流感大流行、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1940年代的二次大戰,當時的人們所面對的,都是艱難無比的挑戰,但人們總是如此強韌,在百廢待舉中創造出經濟奇蹟,也締造了民主奇蹟。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