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APP有新功能 行動條碼繳費最高單筆可繳三萬元

健保署今宣布,明年一月四日起,「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行動櫃檯功能,將新增「超商行動條碼」這個繳費選項,有帶手機就能繳費,每筆繳費金額上限也從兩萬元提高到三萬元。

本報資料照片
健保署今宣布,明年一月四日起,「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行動櫃檯功能,將新增「超商行動條碼」這個繳費選項,有帶手機就能繳費,每筆繳費金額上限也從兩萬元提高到三萬元。 本報資料照片

經過便利商店,忽然想到這個月健保費還沒繳,但因手邊沒帶到繳費單而作罷。這種情況很多人都遇過,未來將不再重演。健保署今宣布,明年一月四日起,「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行動櫃檯功能,將新增「超商行動條碼」這個繳費選項,有帶手機就能繳費,每筆繳費金額上限也從兩萬元提高到三萬元。

健保署財務組科長張菊枝表示,今年9月起,便利商店代收「稅款」金額上限已提高到每筆3萬元,為了便民,健保署也決定跟進。未來只要打開「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依序點選「行動櫃檯」、「個人各項查詢及設定」、「未繳保費查詢」、「繳費」,會看到四個繳費選項,包括活期帳戶、信用卡、行動支付、超商行動條碼;點選超商行動條碼,就能在超商櫃檯繳費,不需要繳費單。

張菊枝表示,上述功能目前不適用於公司,只能用於個人綁定,例如今年推動口罩實名制而登陸健康存摺的五百多萬人,都已經綁定,明年一月四日起就可以使用超商行動條碼來繳健保費。

張菊枝提醒,由於過去紙本繳費單會有收執聯,行動條碼繳費則無,建議民眾在便利商店繳納健保費後,務必要索取交易明細表,並核對金額,保留至少5年,以確保自身權益。保留交易明細的目的,是為預防有少數發生超商傳送繳款資料漏失、或是需要出示繳款證明的少數情況。

口罩實名制 健康存摺 健保費 行動支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