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影/男為強身吃「日日春」草藥粉1個月 肝指數飆高22倍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說,日日春屬夾竹桃科,整株都有毒,食用易造成肝臟、腎臟、心臟及骨髓出現異常。圖/豐原醫院提供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說,日日春屬夾竹桃科,整株都有毒,食用易造成肝臟、腎臟、心臟及骨髓出現異常。圖/豐原醫院提供

43歲吳姓男子沒罹患任何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但GOT肝功指數卻居高不下,到豐原醫院治療,住院期間醫師詢問病史時發現,男子在住院前為了強身,曾服用日日春藥粉長達1個月。中醫師表示,「日日春」屬毒藥,服用後會易傷肝、腎、心及骨髓。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表示:吳男就醫時神智不佳、肢體無力,檢查後雖然有腦中風情形,但未有其他A型肝炎、B型肝炎、C型肝炎等病毒性肝炎,GOT肝功能指數卻高達560U/L,是正常人的22倍。

吳男向醫師說,為了強身,在友人介紹下,吃了1個月「日日春」草藥粉,2個月後全身痛、發燒、肚子痛。經停藥後,目前吳男GOT肝功能指數已經恢復到正常值25U/L。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表示,「日日春」在公園、住家很常見有人種植,一年四季都會開花,因此又叫長春花,「日日春」屬夾竹桃科,整株都有毒,汁液是有毒性的,食用的話容易造成肝臟、腎臟、心臟及骨髓出現異常,且非停止食用後,身體機能就不會再受影響。

鄭名惠說,「日日春」雖然有70多種以上生物鹼,都必須經過合格生物公司專業萃取特定生物鹼使用,民眾請勿聽信、服用來路不明藥物,避免誤食後發生食物中毒,導致不可挽回憾事發生。

病毒性肝炎 生物鹼 食物中毒 神經內科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