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川崎症剋星 高雄長庚郭和昌亞洲第一

高雄長庚主治醫師郭和昌,是全球客觀醫學專家排名系統Expertscape評選,亞洲排名第一的川崎症專家。<br>
圖/郭和昌醫師提供
高雄長庚主治醫師郭和昌,是全球客觀醫學專家排名系統Expertscape評選,亞洲排名第一的川崎症專家。 圖/郭和昌醫師提供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川崎症發生率最高的國家是日本,但根據全球客觀醫學專家排名系統Expertscape評選,亞洲排名第一的川崎症專家並不在日本,而是台灣高雄長庚醫院兒童風濕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郭和昌。

好發於兒童的川崎症,40年前由日本人川崎富作發現,日本目前一年約增加1萬例,但Expertscape排名系統針對全球超過6000多位川崎症學者,就2004年到2014年十年的表現評選,「亞洲第一」卻是台灣郭和昌醫師,他所屬的長庚醫療體系也名列全球第七川崎症專家單位。

郭和昌醫師專研川崎症超過10年,收治逾400例病童,已發表超過55篇川崎症相關國際級論文,數量在台灣居冠,包括世界頂尖的「自然遺傳期刊」 都刊載過他的研究報告。他因表現傑出,日前獲日本國立三重大學醫學院及三重病院邀請前往演講。

郭和昌說,川崎症是兒童特有疾病,台灣好發率全球第3,每年約增1000例,病童如果不能在黃金治療時期妥善照護,未來心臟血管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為此,多年來他透過網路社群、出版專書傳布川崎症訊息,增加大家對疾病的認識,進而減少病症對兒童心臟的傷害。 去年他更成立全國第一個「川崎症中心」,首辦「川崎症門診」,更發現FCGR2A基因與川崎症的關連。

【2014/11/20 聯合報】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