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土芭樂+桑樹葉 屏科大研發降血糖膠囊

【聯合晚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糖尿病患者常苦於飯後不能降低血糖,許多美食都要忌口,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利用芭樂葉和桑樹葉可以抑制人體糖化酵素特性,研發「芭樂桑」,讓糖尿病患者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不用再擔心血糖會升高,獲103年度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成果發表成果傑出獎。

謝寶全耗時四年研發的「芭樂桑」,萃取土芭樂葉片及桑葉,製成健康食品膠囊,每餐和湯一起服用,可讓糖尿病患者享受美食時,不必再擔心血糖會升高。

謝寶全說,血糖太高易引發糖尿病等各種疾病,很多人每天一杯含糖飲料,長久下來容易引發疾病。實驗發現土芭樂樹和桑樹的葉片,可以抑制人體重要的糖化酵素amylase及glucosidase,可阻斷近80%的醣類。

謝寶全說,實驗餵食經誘導產生高血糖的白老鼠,發現老鼠的肝臟、胰臟,30分鐘內血糖明顯下降,人體則是飯後兩個小時以內,血糖可從120降到85。

他表示,自己的外婆、母親都有糖尿病病史,他擔心自己也可能患病,想到小時候肚子痛時,祖母都會摘芭樂心抹鹽巴給他吃,「老祖宗的智慧」加上屏東盛產土芭樂,為幫助果農加值農產品,才投入研究,目前產品已有研發廠商合作上市。

【2014/11/20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