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拒西醫治療拖到胸口流血潰瘍…吳淡如感傷悼好同學癌逝

吳淡如。圖/摘自臉書
吳淡如。圖/摘自臉書

吳淡如日前在臉書發文悼念她高中最要好的同學癌逝。她說好同學拒絕接受西醫的治療或開刀,堅決接受一個所謂的病友推薦的老中醫的治療,拖到胸口都流血,潰瘍,才去積極治療,但最終敵不過轉移逝世。

吳淡如說,好同學的人生是上乘之作,年輕時貌美、結婚生子、工作傑出經濟也不愁。後來罹癌症時其實也僅一期二期,但僅管家人朋友怎麼力勸,她說「治療很可怕,拒絕接受西醫的治療或開刀。」堅決接受一個所謂的病友推薦的老中醫的治療。

吳淡如指出,兩年前某一個半夜好同學打電話來,跟我訴說她壓力好大,「老中醫沒有把它治好,胸口流血,潰瘍⋯盤旋的異味已經遮不住了」,她還怕孩子知道。老中醫看她血流如注,還淡然跟她說,「要長久跟這個癌症做朋友。」吳淡如當時口不擇言把她痛罵一頓,「明知道拖下去這是必然結果,怎麼不聽呢?」那時她聽進去了,有兩年的時間她積極接受治療,但情況時好時壞,最終敵不過轉移。吳淡如回憶,好同學說等狀況好了以後要跟我出去玩的呀。「我最怕搭飛機了,不過如果跟你在一起,我不怕。」吳淡如只能感傷的許下承諾「妳一直想要跟我去看櫻花,來年我會在櫻花樹下幫你祈禱!」

衛福部健保署指出,不少癌症患者面對手術或放化療的不舒服,常捨棄西醫而尋求另類療法,導致病情加重。現在許多醫院都有中西醫整合治療,透過中西醫整合共同照護,以正統治療及給藥,對患者才有保障。

西醫 轉移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