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山難通報年增一倍 內政部:建置登山資訊平台


圖/讀者提供

近期山難事件頻傳,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表示,統計今年截至11月底的山難事件通報數已達436件,較去年成長一倍。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內政部已請營建署建立開放資訊平台,建構完整登山資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災害防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消防署長陳文龍列席備詢。

賴惠員質詢時表示,去年開放山林政策,但山難事件不斷攀升,根據消防署統計,去年通報208件,共有27人死亡,112人受傷,今年截至11月底,通報已達436件,39人死亡,203人受傷,與去年相比成長一倍。

賴惠員指出,轄區有高山的縣市消防局業務非常多,不管是救災、救火,到暑假還有防疫宣導,但登山的宣導非常少。減少山難發生,應該要從教育著手,但是消防署網站上的登山安全宣傳影片還停留在2017年,點閱率也不到1000。

陳宗彥表示,台灣是擁有高山及四面臨海的國家,過去因為山地有管制措施,國人欠缺能親近高山的機會,除長期登山者,一般民眾對高山認知不足,應該要不斷教育,內政部已請營建署建立開放資訊平台,建構完整登山資訊。

陳宗彥 教育 防疫 山難事件 災害防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