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尋獲中橫失蹤男/40天只喝水存活等同斷食 醫師驚訝:太難了!

37歲邱姓男子疑似跳下中橫便道百米懸崖,經過40天在一處廢棄電廠涵洞被發現,他暴瘦20公斤、奄奄一息,並自述稱這40天來全靠喝水維生。圖/民眾提供
37歲邱姓男子疑似跳下中橫便道百米懸崖,經過40天在一處廢棄電廠涵洞被發現,他暴瘦20公斤、奄奄一息,並自述稱這40天來全靠喝水維生。圖/民眾提供

37歲邱姓男子疑似跳下中橫便道百米懸崖,經過40天在一處廢棄電廠涵洞被發現,他暴瘦20公斤、奄奄一息,並自述稱這40天來全靠喝水維生。(>>詳細新聞)醫師指出,一般斷食很少能超過20天以上,但從他被發現的涵洞有被服(指被子、衣服),能抵抗野外溼冷環境,並把代謝降至最低,並或有吃些野菜、昆蟲等,才能得以存活。

記者接連訪問兩位醫師,聽到40天只喝水要能存活,都說「太不容易」,醫師呂秉正說,只喝水就彷彿進入斷食狀態,人體會先燃燒自身的脂肪,但40天時間終究太長,若他有吃些草、樹皮等,養分雖少,也能略有補充。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急診專科醫師吳肇鑫說,要斷食20天以上真的很少見,一般若是兩周已非常不得了。即便是只喝水,人的電解質會逐漸降低,例如缺少鈉離子,就會昏迷。有些政治人物絕食,能撐一段時間,都還是在水中加了鹽和糖,否則也會撐不下去。

他說,從目前已知訊息判斷,邱男被發現時身邊有被服,又是在涵洞裡,若是他能喝水、抵抗寒冷,又把活動降至最低,「就像動物進入冬眠」會把消耗降至最低,但若他為了覓食去找東找西,反而會消耗了體力,而更為不利。

但吳肇鑫仍認為,只喝水真不容易存活,也許還得看看他有沒有吃了一些野菜和昆蟲等,才能存活至今。

斷食 電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