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最新人口統計 前11月死亡比出生多10,246人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今(10)日公布最新人口統計資料,今年前11月出生人數147,702人,死亡人數157,948人,死亡人數較出生人數多出10,246人,自然增加率為負成長千分之0.47,今年全年新生兒幾乎已篤定將少於17萬,人口自然成長將首度面臨死亡交叉。

根據最新統計,11月出生人數為14,656人,死亡人數14,141人,是繼6月、10月之後,今年第三個出生大於死亡的月份,11月單月出生人數比死亡人數多了515人。

不過依據過往經驗,年底出生人數本來就會比較多,人口警訊仍沒有樂觀的本錢。若與去年11月比較,今年11月出生人數年減0.21%,略為衰退;11月死亡人數則年增2.93%。

今年累計至11月出生人數近14.8萬人,死亡人數近15.8萬人,死亡與出生人數之間1萬人的差距,光靠最後一個月的年底出生潮,恐難以挽回,今年幾乎已篤定將來到死亡交叉。

國發會日前發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2020至2070年)」報告,報告中也指出,台灣總人口將正式於今年轉呈負成長,也就是出生數將低於死亡數,其中新冠肺炎疫情也是原因之一,且預估五年後、2025年我國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比過去的推估提前一年。

高齡社會 新冠肺炎 疫情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