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不標萊劑 陳吉仲:動物用藥的品項都要標示會標不完

進口豬不標萊劑,陳吉仲表示,因動物用藥的品項都要標示會標示不完。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進口豬不標萊劑,陳吉仲表示,因動物用藥的品項都要標示會標示不完。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在野黨堅持進口豬肉應標示含萊劑與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示,萊克多巴胺只是其中一種動物用藥的品項,如果什麼都要標示,將標示不完。

明年元旦起我國將可進口萊豬,行政院推出五大管理措施,包括赴美查新廠、新增部位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來源國、嚴格稽查等手段,但屢遭國民黨質疑應該要標萊劑含量而非產地。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陳吉仲等內閣官員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詢問,國民黨的提議是否為多此一舉,陳吉仲表示,不只多此一舉,甚至世界上也沒有一個國家這樣做。

陳吉仲說,世界上101個國家可以進口萊克多巴胺,就算發放萊克多巴胺藥證的20餘國的也沒有這樣做,包含鄰國日本也沒有這樣做。

陳吉仲進一步說明,我國規範清楚標示產地有兩個含意,一是對業者來說,這樣民眾都會選擇台灣豬;二是標示飼料或農藥添加物,這樣才不符合食安要求,因為現行有太多沒有標示的,像是全台灣有34種農藥是在國內沒有使用或未曾用過,但還是會訂出安全容許量,這樣國外農產品進口時也有依據,但如果都要標示,屆時民眾會看不懂,就像萊克多巴胺只是其中一種動物用藥的品項,如果什麼都要標示,將標示不完。

萊克多巴胺 動物用藥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