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疫情加速轉型 蔡英文許台灣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基地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開幕,總統蔡英文今出席開幕典禮,期許台灣能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基地」。記者陳雨鑫/攝影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開幕,總統蔡英文今出席開幕典禮,期許台灣能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基地」。記者陳雨鑫/攝影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開幕,總統蔡英文今出席開幕典禮,提到新冠肺炎疫情使2020年對於全球而言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同時也使醫療數位被迫加速轉型,生策會日前提出「後COVID-19世代大健康產業策略」,政府將依此針對六大核心給予產業協助,近期則將針對醫療數位轉型、加速掌握關鍵原料二大方面加速著力,並期許台灣能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基地。

蔡英文表示,2020年全世界都面臨挑戰,台灣在面對疫情導致全球供應鏈重組的一年,反而重新掌握機會,串連科技、醫療、資通訊的領域,發展出醫療預防等產業鏈,台灣一直以來都有卓越的醫療體系,以及頂尖的資通訊產業,也具備研發能力的生醫產業,台灣只要整合各領域的優勢,將可以把握機會。

蔡英文表示,我國不只有口罩可以做到「TAIWAN CAN HELP」,醫療科技同樣也能做到「TAIWAN CAN HELP」,生策會會長翁啟惠等人遞交「後COVID-19世代的大健康產業發展」策略,對此相鋼感謝,該策略內容來自產業界許多先進智慧的實務發展,更長遠的全球布局思考,非常的寶貴。

蔡英文表示,政府已經著手盤點大家的建議,讓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所需的法規、環境、人才的養成、資金的投入等都能夠更適切。

不過在推動六大核心戰略中,將加速其中二項工作,第一是加速支持台灣健康產業的數位轉型,她表示受疫情影響,全球各地正在歷經快速的數位轉型,台灣因為防疫做的不錯,很幸運的可以繼續維持面對面的人際互動,但這不代表我們不需要重視數位轉型,台灣的醫療數據化程度相當的先進,接下來將更要結合5G、通訊等關鍵科技,讓台灣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的基地。

第二是,要加速掌握關鍵原料跟核心的元件,她說,掌握關鍵原料與核心元件包含防疫所需的檢測、科技醫療設備、原料藥、製劑等,我們都必須要能確保供應,才有辦法對疫情的威脅來做足應對並能夠支撐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為提升自給率,政府將加速盤點關鍵的戰略物資,以國內需求作為基礎能量,用政策引導上下游廠商攜手合作。關於這點在防疫的過程中,已有成功的經驗,將積極地延續下去,下一個世代的台灣產業一定會有更好的國際競爭力。

疫情 防疫 COVID-19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