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費率可能取中間值 部分負擔、海外停復保都可能改

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上周五加開臨時會討論明年費率。本報資料照片
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上周五加開臨時會討論明年費率。本報資料照片

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上周五加開臨時會討論明年費率,以「4.97%」及「5.47%至5.52%」兩案併陳衛生福利部。陳時中今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被問到此事,透露共有四費率、三配套、一時程,正在研議中,但細節不願多透露。

四個費率是哪些?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司長商東福說,目前考量的費率方案,除了健保會所提的兩案,確實還有兩案。是否落在4.97%到5.52%之間?商東福說,目前傾向在中間做選擇。

至於三大配套,商東福說,之前都有討論過,有的配套與財源收入有關,有些與制度公平性有關,包括部分負擔、海外停復保等,都在考量範圍內。其中部分配套需要修法,就還需要一些時間,另外也有些不需修法,可以馬上開始規劃。

至於一個時程,日前陳時中參加疾管署活動時曾說,最晚年底得有答案。商東福也說,新的健保費率在明年一月一日就要上路,12月必須要做決定。

健保費 保險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