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時中:健保安全準備金應包含在36%結餘中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右)質詢健保費率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左)答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右)質詢健保費率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左)答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朝野立委關注健保費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健保總經費法定下限36%的不足款主計處每年都會補足,這36%接下來會有一個爭議,在這36%計算時,是否每年在安全準備金出來的錢是不是要併入,衛福部認為安全準備金本來就含36%,以前有剩的現在就要算,有進有出。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健保總經費法定下限36%,但她質詢時並沒有讓陳時中詳細說明,在楊瓊瓔後質詢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請陳時中解釋。

陳時中說,法定上限36%主計處每年都有補足,2016年以前的爭議是2013至2015年政府出的錢將福利支出也併在裡面計算,所以2015年時決定2016年起,分四年把前面可能有計算誤差的逐年編足,2016年至2019年各編約157億至160億把六百多億補全。

陳時中說,接下來在這36%裡,在健保會有爭議,36%在計算時,是不是在每一年在安全準備金出來的錢要併入計算,衛福部認為安全準備本來就包含36%,以前有剩的,現在出來就要算,有進有出。

健保費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