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南爆防疫旅館超收 違法當移工防疫宿舍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指出有防疫旅館非法超收移工進行居家檢疫,要求市府積極稽查。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指出有防疫旅館非法超收移工進行居家檢疫,要求市府積極稽查。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爆出有防疫旅館非法超收移工進行居家檢疫,衛生局指出,有2家旅館查出各超收34間、24間房數,其中一家旅館在勞工局尚未同意作為移工防疫宿舍之前,即違法給移工入住檢疫,觀旅局對此表示將針對擴大營業部分開罰,並取消防疫旅館補助資格。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旅館大發國難財,恐出現防疫漏洞,要求市府積極稽查。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接獲檢舉,指台南市區有一家旅館只有18間房間為合法登記,並申請為防疫旅館,但另外34間房間沒有合法登記,卻違法超收,作為移工宿舍進行居家檢疫。

台南市政府昨天聯合稽查,發現該旅館確實有超收行為,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34間房間的部分正在向勞工局申請作為移工防疫宿舍,但還未獲准。

觀旅局長郭貞慧說,去年曾針對該旅館擅自擴大營業的部分開罰,今年觀旅局正在對該業者進行輔導,希望協助業者將34間房間轉為合格登記,但昨又查到擴大營業,除了將再開罰之外,也已扣除該旅館134萬元防疫補助費用,並會取消防疫旅館的資格。

蔡育輝說,如果旅館超收,一天住宿費2千元、每天違法增收30人,一個月可多賺180萬元,但市府一年針對擴大營業部分罰15萬元,和災難財相比,猶如「九牛一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要求跨局處徹查是否還有類似防疫漏洞。市府指出,目前台南防疫旅館入住7成多,移工宿舍則有3成多。

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