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調漲甲乙案選哪個? 陳時中:我偏向選中間的丙案

針對健保費率調升,全民健保會審議結果擬有甲案和乙案。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健保費率調升,全民健保會審議結果擬有甲案和乙案。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健保費率調升,全民健保會審議結果擬有甲案和乙案。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接受質詢時表示,他偏向中間的丙案,將做好考量之後再報行政院。

全民健保會日前討論明年健保費率調升,經過三個小時討論,審議結果將兩案並呈,甲案為4.97%,乙案為5.47%至5.52%,衛福部將盡快將健保會審議結論、以及衛福部的意見報行政院,由行政院做最後拍板。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議審議「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110年度至111年度)」,陳時中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質詢,健保費是否調漲?陳時中回答,基本上朝漲的方向考慮。

曾銘宗進一步詢問,陳時中是偏向選擇甲案,還是偏向選擇乙案?陳時中說,他可能偏向中間的案子,並認為甲乙案各有不同考量。曾銘宗問,選擇中間的案子是否為丙案?陳時中回答說,對。

陳時中並解釋,甲案考量調漲4.97%是由於消費者現在認為,因爲疫情的關係,大家的經濟壓力恐怕大,在這個時候來一次照著健保法規定來調足的話,恐怕會造成經濟弱勢者的負擔;而乙案調幅較高,他認為該案眼光放的較為長遠,著眼於健保財務健全,希望能把醫療體系健全。

他表示,醫療體系健全對經濟弱勢者也有幫助,大概受雇者每繳一元就會得到三元的給付,調升對經濟弱勢者並非全然不利。陳時中認為,中間還有很多面向需要去思考考慮,他會跟專家、社保師等做好考量之後,才報行政院。

曾銘宗問,若走甲乙兩案的中間路線,調幅是不是在5.25%至5.3%左右?並問這樣的預估合不合理?陳時中說,這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並指出,衛福部會考慮影響人數的多寡來看整個方案。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