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時中透露健保費率考量兩大方向 最晚年底拍板

全民健康保險會對明年健保費率做出兩案併陳決議,將由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做最後的拍板定案。本報資料照片
全民健康保險會對明年健保費率做出兩案併陳決議,將由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做最後的拍板定案。本報資料照片

全民健康保險會上周五討論明年健保費率,做出兩案併陳決議,將由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最後拍板定案。陳時中今出席疾病管制署世界愛滋病日主題活動時透露,明天相關會議還不會定案,但確定考量包括有兩大方向,最晚年底會有一個答案。

陳時中周一(11月30日)將召集相關會議。他表示,明日會議只是先做初步了解和判斷,會思考幾個方向再跟行政院一起討論。整個討論不外乎兩個大方向,不至於影響弱勢民眾太大,也要兼顧財務的平衡讓健保對於安全體系的幫助越來越好,如何在中間取得平衡這是需要再思考的。最晚在年底總是會有一個答案。

健保會日前討論明年費率小漲或大漲,仍無共識,因此做出兩案併陳決議。兩案分別是,甲案調整4.97%、乙案為5.47%至5.52%,交由衛福部做最後拍板。這是健保會成立8年以來首度對費率做出兩案併陳的結論。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