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日本迅速核准眼癌男童赴日治療簽證 外交部表示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徐偉真/攝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徐偉真/攝影

高雄3歲范姓男童罹患眼癌,無血緣的阿嬤與主治醫師廖優美為他奔走,爭取赴日醫療;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方昨天通知外交部已核准男童及陪同家屬的簽證,日本基於人道考量,迅速處理這件案子,外交部對日本政府、日台交流協會提供快速協助,表示由衷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外交部11月13日下午獲知范姓男童有赴日本就醫需求後,立刻在第一時間聯繫日台交流協會台北及高雄事務所,瞭解申辦簽證所需資訊並協助家屬準備,同時向日方說明這件案子的特殊需求,外交部南部辦事處也會同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陪同家屬在16日上午前往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申辦簽證,此外,外交部請駐日本代表處聯繫日方主政機關與醫院,先瞭解住院治療須知。

歐江安表示,日方26日通知外交部已核准小朋友及陪同家屬的簽證,日方基於人道考量,迅速處理這件案子,再次展現台日間相互扶持的緊密關係及堅實友誼。此外日本醫院也同意接受小朋友住院治療,外交部對日本政府、日台交流協會提供快速協助,表示由衷感謝。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同時感謝台日雙方主治醫師、日本慈濟分會的志工,以及全國善心人士的慷慨解囊,經匯集各界力量,促成范姓男童順利赴日就醫,充分證明台灣社會溫暖。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另指示駐日本代表處與日本醫院方面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後續必要照顧。

外交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