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外交部:蕭美琴健康狀況良好 曾接觸確診者居家隔離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徐偉真/攝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徐偉真/攝影

駐美代表處新增9人確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駐美代表蕭美琴美東時間25日接受檢測,結果是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但因為曾和確診人員有接觸史,目前正依規定進行14天居家隔離。

歐江安表示,駐美代表處在10月22日出現確診首例後,在10月24日立即進行全棟大樓消毒,11月24日發現新增確診病例後,25日已先就該組人員辦公場所進行深度消毒,並已安排在本周末再度就駐美代表處辦公大樓進行全棟大樓消毒工作。

歐江安說,駐美代表處在美東時間11月24日新增兩名確診人員,隔天立刻針對有接觸史的人員及眷屬進行全面檢測,並鼓勵沒有接觸史的人員自願受檢,駐處已規劃其他人員在最快能受檢測的時間,進行第二次集體檢測。

至於代表處人員質疑駐處的措施不精確,在出現確診病例後仍舉辦餐會活動,歐江安說,活動相關安排皆遵守防疫社交距離的規定,且多在戶外舉行。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已安排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專家,將於台北時間27日上午和代表處人員進行防疫諮商視訊會議,以提供專業建議。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