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9輛救護車救不回馬拉度納 死前最後一句話曝光

馬拉度納病危時共有9輛救護車緊急前往救治,但最終搶救無效去世。
馬拉度納病危時共有9輛救護車緊急前往救治,但最終搶救無效去世。
路透社

一代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因心臟驟停溘然長逝,據阿根廷媒體報導,當時共有9輛救護車緊急前往救治,但馬拉度納最終搶救無效去世。

來源:cristianbelloweb

馬拉度納在10月30日剛剛度過60歲生日,他的身體狀態一直都不好,前幾個星期還接受了頭部手術。馬拉多納從昏迷到最終去世,大概只有12分鐘的時間。

據報導,馬拉度納死前最後一句話是在當天吃完早餐後,告訴姪子埃斯波西多(Johnny Esposito),「我不舒服」(I don't feel well),想要再回床上躺下。

馬拉度納的死訊震撼阿根廷。(路透)
馬拉度納的死訊震撼阿根廷。(路透)

所有跡證都指向自然死亡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

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今天吃完早餐後,對侄子說感覺不太舒服,要去躺一下。他的看護叫了救護車,但已太遲,醫護人員抵達時馬拉度納已離世。

馬拉度納曾效力義甲拿坡里及西甲巴塞隆納,他今天逝世,享壽60歲。根據阿根廷當地媒體報導,馬拉度納本月初接受移除腦部與顱骨之間血塊的手術,但療養期間病情惡化。

阿根廷媒體今晚描述他離世前最後幾小時的過程;阿國檢方仍將解剖遺體,但預料死因應是嚴重心臟病發作。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其中一家媒體敘述,馬拉度納清晨醒來,臉色蒼白抱怨覺得冷。他很快吃完早餐後躺回床上,據稱此時他說了死前最後幾個字:「我感覺不舒服。」

急救人員抵達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北邊的聖安德瑞斯區(San Andres)租賃的住處後急救,但徒勞無功。

檢察官針對馬拉度納的死因進行例行調查,並表示,事發時間大約在中午。他的遺體已送到附近的太平間解剖。當地檢察長柏雅(John Broyad)說:「馬拉度納約於本地時間中午12時死亡,法醫在下午4時解剖。」目前並無任何犯罪或暴力跡象。

柏雅說:「解剖遺體毫無疑問是為了判定死因,但我們現階段可以說,所有跡證都指向自然死亡。」

馬拉度納15年前曾在電視節目中自問自答,提出的問題是「想對死後的自己說什麼」,答案是:「很感謝這輩子能踢足球,因為這項運動給了我最大的快樂和自由,就像用手觸碰到天空。謝謝足球。」

他當時說:「沒錯,我會把這句話刻在墓碑上:謝謝足球。」

馬拉度納的死訊震撼阿根廷。(路透)
馬拉度納的死訊震撼阿根廷。(路透)
馬拉度納的死訊震撼阿根廷。(路透)
馬拉度納的死訊震撼阿根廷。(路透)

早餐 急救 心臟病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