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學童遭遇狗群怎應對?動保處教自保原則「三不一要」

獸醫師利用可愛玩偶宣導蹓狗繫狗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獸醫師利用可愛玩偶宣導蹓狗繫狗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學童出門遇到狗群怎麼辦?新北市動保處分享「三不一要」策略,「三不」分別是不要緊張、不要亂跑、不要尖叫;「一要」則是一定要冷靜,動保處定期都會到校園進行課程,也以毛寶貝玩偶示範教學,教導小朋友與狗互動,加深學習興趣。

新北市動保處10月底由公務獸醫進入金山中角國小進行生命教育巡迴課程,動保處代理處長楊淑方表示,狗很少主動攻擊人類,常常是因為人類不懂如何與狗互動,導致狗狗自衛傷人,只要人們願意多去認識牠們、了解牠們,很多人狗衝突意外其實是可以避免。

民眾如遭遇狗群,「不要緊張、不要亂跑、不要尖叫」,遇到狗群「一定要冷靜」,眼睛要盯著狗群動作放慢、退後走開。即使遇到溫和的狗,切忌勿碰觸狗狗臀、尾部及肚子,不可動作過大或突發聲響,以免狗因驚嚇而產生防衛行為。

狗狗靠近時,先觀察表情,狗如要攻擊前會有徵兆,如露出牙齒、毛豎起,耳朵比平時略向前及尾巴向上。狗衝過來咬人時,可拿隨身物品如包包或外套讓狗咬來防衛自已。如真遇上狗咬住不放,可以拿物品或徒手打擊狗頭部與口鼻進行防衛,狗會因此鬆開退散。

金山中角國小輔導組長簡翠芩籌畫校園愛護動物生命教育課程,她說動保處的愛護動物生命教育課程,讓幼兒園,全部的小小朋友對這樣的課程都感到十分有趣。除了能夠增加孩子們對公立動物之家認識之外,還能藉由影片教學,讓小朋友們從小就建立起正確的動物保護觀念。

動保處表示,今年至10月底前進校園巡迴課程已達到68場次,歡迎各學校可向動保處預約,由獸醫師親至校園講課,藉由互動教學來深植學童人心。新北市8所公立動物之家持續推動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措施,對待每隻動物都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想要養貓或養狗的朋友都可以到新北市公立動物之家認養。

生命教育 動保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