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費率調整爭議 學者:安全準備金多一點才對

健保會委員、陽明大學公共衛生學科暨研究所教授周穎政更傾向「多一些」是對的,他解釋,在台灣人口快速老化、醫學科技日漸進步前提下,儲蓄越多才意味著財務越健全。本報資料照片
健保會委員、陽明大學公共衛生學科暨研究所教授周穎政更傾向「多一些」是對的,他解釋,在台灣人口快速老化、醫學科技日漸進步前提下,儲蓄越多才意味著財務越健全。本報資料照片

原排定審議健保署所提110年度保險費率審議案,卻因安全準備金無共識卡關,健保到底要幾個月準備金,健保會委員、陽明大學公共衛生學科暨研究所教授周穎政更傾向「多一些」是對的,他解釋,在台灣人口快速老化、醫學科技日漸進步前提下,儲蓄越多才意味著財務越健全。

今年疫情讓民間很苦,明年國保、勞保、健保費率卻全部要漲,基層已經哇哇叫了。老人和病人越來越多,為了讓健保錢夠,付費者願意體諒;呼籲政府也要苦民所苦,不要一次漲很多,也不要再加收部分負擔。

但周穎政說,雖然今年經濟不好,但唯有把健保體系弄好,才能照顧到生病辛苦的人。即使今年費率調整,未來二至三年勢必再調漲一次,台灣健保提供相當便宜的醫療服務,雇主及民眾負擔的健康保險廢院低於已開發國家及亞洲的對手國,如日、韓等。

周穎政也認為,台灣健保面臨的所有問題根源都來自過度壓抑醫療支出,合理醫療費用成長才能分攤風險、照顧弱勢,並促進懺業轉型,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經濟成長及發展。

今天健保會中,付費者代表也提案討論政府負擔下限36%,健保會與會者、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說,金確實有臨時提案有關「多次請求政府撥補應負擔36%健保法定經費的不足款未果」,因是臨時提案,委員資訊不足,一致贊成下周一併討論。

黃金舜也說,調漲保費事關重大,希望健保署提供政府撥補應負擔36%法定經費等資料,保費一事「不能空口說白話」,需要非常透明資訊,精算後健保會委員才能做出最適當的決定。

健保費 漲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