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感疫苗搶到6萬劑 陳時中證實:加購疫苗來自賽諾菲

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成為最強催種人員,民眾接種踴躍,衛福部長陳時中作晚出席活動時表示,又搶到6萬多劑流感疫苗,量不多,最快12月中旬加購,陳時中今宣布50到64歲公費對象恢復施打,也證實加購疫苗來自賽諾菲,希望12月底前可把公費及自費疫苗涵蓋率達到31%。

公費流感疫苗截至打了544萬劑,扣除掉校園接種,目前大約剩下3-4萬劑可以讓社區民眾施打,今年50-64歲民眾打了78-79萬暫停,但現在其他族群接種率已經追上,就希望重新接種。

為何希望早點完成?陳時中說,若今年底可完成目標涵蓋率,可在春節流感高峰時,民眾都有著足夠保護力,相信會可以壓抑流感重症,保障國人健康,去年打到2月多稍嫌晚,過完年之後就開始有高峰,2月、3月之後慢慢幾乎沒有重症直到現在。

陳時中說,希望今年可早一點達標,保護力就會比較好。高風險族群盡量利用今後兩周完成接種。另12月中旬還會進來一批6萬劑疫苗,全數接種就已比去年整體涵蓋27%多,甚至高達到32%涵蓋率,如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今年流感會控制的比較好,降低新冠疫情複雜度。

公費流感疫苗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