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口腔有腫瘤」 陳昇動手術宣布取消跨年演唱會!口腔黏膜檢查,3分鐘就能揪病變

陳昇宣布取消第27年跨年演唱會,笑喊來TICC像回家般。記者林俊良/攝影
陳昇宣布取消第27年跨年演唱會,笑喊來TICC像回家般。記者林俊良/攝影

連續27年舉辦跨年演唱會的歌手陳昇,剛剛在官方臉書帳號宣布,因例行健康檢查診斷出口腔腫瘤,已立即手術處理,但為遵照醫囑休息,減少說話跟唱歌的次數,所以今年跨年演唱會將取消,期盼樂迷諒解,即日起開放退票。

陳昇今(17日)下午在官方臉書發布訊息指出,因例行健康檢查診斷身體需休養,因此今年的跨年演唱會不得不跟歌迷說抱歉取消,中斷了連續27年舉辦跨年演唱會的紀錄,陳昇臉書寫道:

「笑看年過六旬還是天真不服老,所以每天依舊維持運動習慣,甚至一週騎一趟長達5-6小時的腳踏車,請大家放心,我的身體狀態自信還是健康。這次健檢及早發現口腔有腫瘤,已立即做手術處理,一切都相當順利平安。不過,人來瘋的我,過去可能過度透支體力而不自知,幸虧老天眷顧,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讓未來能繼續創作、繼續用演出跟大家見面、繼續一起跨年,所以今年真的要跟大家說抱歉,全勤模範生得請假一次遵照醫囑休息,減少說話跟唱歌的次數,我將會休養一陣子,好好照顧身體,用最好的狀態回來跟大家見面。」

在頭頸部惡性腫瘤的發生率,第一位是口腔癌。國健署表示,口腔黏膜檢查3分鐘就能揪出癌前病變,檢查是由醫師目視及觸診口腔黏膜,診斷是否有疑似癌前病變或癌症病兆,經口腔黏膜檢查發現7成6為癌前病變及早期癌症,癌前病變及早期癌症及時接受治療,5年存活率可高達8成5。此外,醫師也提醒如果頸部出現不會痛的腫塊,也要小心,尤其平常若有菸、酒、檳榔習慣者,脖子出現腫塊通常都是要命的警訊,應盡早就醫檢查!

口腔 腫瘤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