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日本進口蜜柑農藥超標 食藥署將逐批查驗

食藥署邊境查驗發現三批日本蜜柑農藥超標。圖/截自食藥署
食藥署邊境查驗發現三批日本蜜柑農藥超標。圖/截自食藥署

柑橘季到了,但是小心農藥殘留。衛福部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發現三批日本蜜柑農藥超標,所幸全數皆已退運或銷毀。食藥署表示,接下來將針對日本的蜜柑全數抽驗。

食藥署今天公布18項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包括美國出口的冷凍鱈魚碎肉、泰國出口的辣椒粉等。其中,有三項皆為自日本福岡進口的蜜柑,包括尚農實業公司、商田實業公司、宇富實業公司,各20公斤,皆被驗出農藥得克利超標。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得克利為一種殺菌劑,廣泛用於許多農產品,但在柑橘類的殘留容許量為0.01 ppm,這三項產品皆被檢出0.07ppm。

林旭陽說,由於日本之前也有類似產品被查獲農藥殘留超標,因此將鎖定國別、貨品號列以及報驗義務人(貨主),針對日本來的蜜柑逐批查驗。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得克利在美國環保署歸類為C級致癌物,動物實驗發現可能增加癌症風險,但人體中沒有證據,毒性不高。

不過過量可能會造成腸胃道不適、噁心、嘔吐,每日容許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0.03毫克,亦即60公斤的人一天可攝取1.8毫克。楊振昌說,就算是柑橘類,也建議先清洗後再剝皮食用,降低吃到農藥的風險。

農藥殘留 食藥署 柑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