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感疫苗接種率 彰校園比往年低

彰化縣各衛生所恢復每周二的「6歲以下幼兒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服務。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各衛生所恢復每周二的「6歲以下幼兒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服務。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目前門診的疫苗已用鑿,校園、社區和幼兒園、長照機構設站注射也近尾聲,但衛生局評估,今年學齡前接種率不及去年,昨宣布恢復縣內27家衛生所每周二,限為6個月至入學前幼兒施打流感疫苗。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流感疫苗接種非常踴躍,彰化縣今年採購35萬2370劑流感疫苗,至昨已接種超過28萬劑;衛生局表示,幼兒園入校接種依原先排程,65歲以上長者仍可至社區接種站限量施打,校園和機構也安排集中注射。

但衛生局統計發現,目前校園接種率較往年降了5%左右,可能因有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影響;另去年學齡前幼兒接種率有56%,但今年至11月中僅約40%,還差一成多。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一直滾動式修訂接種對象,原本每周二為6歲以下幼兒施打流感疫苗,10月下旬調整以醫事人員、防疫人員、禽畜業者等特殊族群為先,昨再度檢討,恢復每周二幼兒預防接種時間,6個月至入學前幼兒可到27家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也開放81家幼兒常規疫苗合約院所提供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