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預防憾事重演擴增心輔資源 台大社科院增設安心諮詢站

台灣大學近日接連發生學生不幸事件,台大心輔中心今、明兩天提供安心諮詢時間。記者趙宥寧/攝影
台灣大學近日接連發生學生不幸事件,台大心輔中心今、明兩天提供安心諮詢時間。記者趙宥寧/攝影

台灣大學近日接連發生數起學生不幸事件,台大社科院學生會在臉書彙整心理輔導資源,也增設「社科院安心諮詢站」,安排專業輔導老師提供特殊諮商時段,學生無須預約可即時使用。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表示,11月14、15日上午10時到下午5時,將有心輔中心的輔導老師在社科108室(頤賢館一樓教師聯誼室)提供特殊諮商時段,學生無須預約,可直接使用。

除此之外,台大心輔中心將於11月14、15日上午9時到下午6時為所有受到近日事件影響的台大學生提供安心諮詢時間,地點在心輔中心一樓初談室,學生可直接前往心輔中心。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也說,社科院心輔室教師將於11月16日上午11時至12時及下午4時至5時,各舉辦一場團體安心輔導,地點在社科院504心輔室,同學可直接參加,不需報名。

社科院學生會提到,社工系主任吳慧菁另利用個人時間,特別開放個別諮商時段給社科院學生,學生可用Email預約,或是在有立即需要的時候直接過去,服務將延續到明年一月中旬。

社科院心輔室每周一、三下午也提供電話諮詢服務(專線:02-33668300#55676),在心輔中心初談後,經轉介可到社科院504心輔室進行個別心理諮商

【推薦閱讀】

與其說想死 不如說是不知道怎麼活
「生命很美好」是增加痛苦指數的無效安慰
「生命沒緊急逃生出口」身為人類無法避免寂寞痛苦與不確定感
「我快要撐不住了」焦慮年代的急救包!給身陷地獄的你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在臉書彙整心理輔導資源。圖/取自台大社科院學生會臉書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在臉書彙整心理輔導資源。圖/取自台大社科院學生會臉書

心理諮商 心理輔導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