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B肝用藥放寬 3880人受惠

前副總統陳建仁。記者鄭惠仁/攝影
前副總統陳建仁。記者鄭惠仁/攝影
鄭惠仁

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與聯合報日前舉辦「台灣肝淨未來論壇」時,肝策會理事長高嘉宏等專家呼籲重視B肝治療,衛福部健保署據此提出B肝用藥的五大放寬措施,獲得衛福部長陳時中認同,核定2.7億元,B肝用藥擴大適應症新制,可望明年上半年上路。

肝病大多因B、C肝引起,全球消除C肝,我同時關注B肝治療。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B肝過去治療時間冗長,檢視後發現,對可及早用藥的個案有所限制,健保署主動舉行專家會議,提出五大修訂方向,修訂用藥適應症,建議編列3.7億元。

編列2.7億 經費還短缺1億

李伯璋指出,尤於經費較高,共擬會中未獲共識,但陳時中非常認同,建議編列2.7億元,短缺的一億元,盼健保署協助議價補足。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黃兆杰表示,預計將有3880人受惠。

消除C肝的最後一哩路,高危險特殊族群不容忽視,藥癮者及監獄受刑人C肝感染率約九成以上。前副總統、中研院士陳建仁日前在本報與台灣肝臟研究學會舉辦「2025 C望工程,消除C肝最後一哩路」專家會議中,建議所有受刑人接受C肝篩檢。

受刑人治C肝? 獲正面回應

報導見刊後,獲法務部等正面回應。陳建仁指出,法務部長蔡清祥特別致電,表示將全力配合讓C肝受刑人接受治療,期待監所順利微根除C肝。陳建仁指出,過去他也曾因為受刑人愛滋治療,與當時的法務部長陳定南通過電話,陳定南認為受刑人在監所集體生活,非常支持受刑人接受愛滋篩檢與治療。

健保 肝病 愛滋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