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 北市310院所可打

北市昨日起採取第二階段流感疫苗調控措施,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流感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昨日起採取第二階段流感疫苗調控措施,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流感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流感疫苗出現「搶打潮」,也讓全台的公費流感疫苗供不應求。北市衛生局昨天宣布,台北市從即日起,實施第二階段流感疫苗調控措施,除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疾病民眾仍暫緩接種外,其他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可至全市310家合約醫療院所施打。

北市衛生局上月限縮流感疫苗施打,衛生局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原本優先讓65歲以上長者施打,但受到疫情影響,不少65歲以下長者也搶著施打,醫院和社區接種亂象頻傳,導致成人公費流感疫苗、幼兒跟孕婦接種一度暫緩。

衛生局表示,截至9日止,北市已54萬4159人接種,經每日掌握疫苗使用情形及能量,審慎評估後,採取第二階段流感疫苗調控措施。

衛生局科長余燦華說,第二階段疫苗調控措施,衛生局預估可配送約3萬餘劑疫苗至合約醫療院所,除無高風險慢性病的50至64歲長者暫緩接種外,其餘符合資格者(高風險族群優先者),可前往北市合約院所接種,直到疫苗用罄為止。

另外,北市幼兒族群目前僅4萬740人接種,考量幼兒家長受限於時間及接種地點,為提升便利性,已在10月24日起加開台北市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周六嬰幼兒門診,現階段開放合約院所提供幼兒接種。

衛生局提醒,已完成第1劑接種的首打族幼兒家長,在第1次接種的4周後,應再帶幼兒完成第2劑接種,及早獲得完整保護力。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