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攜手慈濟醫院 建置中西醫合療平台

花蓮慈濟醫院與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在今天簽署合作約定,建置「中西醫合療精準醫學平台」,推動中西醫合療。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花蓮慈濟醫院與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在今天簽署合作約定,建置「中西醫合療精準醫學平台」,推動中西醫合療。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為突破中西醫合療瓶頸,花蓮慈濟醫院與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在今天簽署合作約定,建置「中西醫合療精準醫學平台」,針對癌症、腦神經退化性、心腦血管、骨關節疾病、代謝性及感染性疾病的治療。慈濟醫院長林欣榮表示,今天是醫師節,在這天簽署約定呼應醫師守護生命的初衷。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表示,從健保資料庫的資料顯示,以腫瘤治療為例,接受中西醫合療的個案治療效果,比一般個案要好上20至30%,這是很顯著的差異;自己身為一個臨床醫師,希望能在臨床上幫助病人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很高興能有機會與推動中西醫合療經驗豐富的慈濟醫院合作。

「除了追求更有效的成果,也希望能減輕病人與家屬經濟負擔」林欣榮表示,不論是急重症還是慢性疾病,都可應用中西醫合療,目前慈濟醫療團隊,為困難度很高的腫瘤治療努力,像是針對病程發展很快的惡性腦瘤,團隊研發出用中藥「當歸」製作的藥物進行治療,並以中西醫合療的方式,在達到療效的同時,也減輕傳統治療可能帶來的副作用。

蘇奕彰說,花蓮的海拔範圍涵蓋從平地到3千多公尺,適用於更多種類的中草藥培養。台灣擁有先進醫療科技與成熟中醫及中醫藥項目的優勢,如今透過慈濟醫院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合作,建置醫學平台,交流雙方研究成果,加速案例的累積,整合中西醫的優點,以中西醫合療幫助更多需要的病人找回健康。

西醫 中醫 中西醫合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