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孕後打流感疫苗心肌炎 疾管署:專家評估與細菌關聯大

示意圖。圖/ingimage
示意圖。圖/ingimage

一名28歲女生產完後,施打賽諾菲疫苗後,開始高燒不退,甚至倒地休克,送醫確診「急性心肌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經專家評估,與細菌關聯較大,和疫苗因果關係較小。申請救濟程序仍需一段時間,面對鉅額治療費用,將會請地方政府了解是否可申請社會救助。

今年截至11月9日,接種流感疫苗不良事件共296件,其中78件為嚴重事件、另外191件是非嚴重事件。莊人祥說,該名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女性的家屬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醫院送審中,送審從病例調閱到審查還有一定的時間,須由委員做獨立調查。

「我們也不方便多做說明。」莊人祥說,打了疫苗後為何有這些後續重病部分,還是要重申打了疫苗不良事件不一定就是疫苗本身造成的副作用,但還是要交由審議委員會作調查。

流感疫苗 莊人祥 心肌炎 休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