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北市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議員揭:異常率13.2%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下午總質詢時,請柯文哲和其他局處長親自使用操作AED。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下午總質詢時,請柯文哲和其他局處長親自使用操作AED。記者楊正海/攝影

為了搶救黃金救援期,目前全台北市公共場所設置有2千台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下午在議會總質詢中指出,她調閱資料發現,全台北市儘管有兩千台AED,但使用率卻相當低,由一般民眾使用AED救人的次數僅5次,且高達85% 不知道怎麼用AED,要求應該從國小五、六級就應該有第一次的使用教學和認知。

應曉薇說,調出台北市2018至今年9月道路、公共場所等各場所的到院前無呼吸心跳件數,這兩年多來,一共有5千多件;甚至疑似心肌梗塞件數也有2290件,可見AED使用普遍偏低。

另外,台北市設置有「北市府全民守護者」APP,議員也質疑,這個APP註冊啟動僅9732人,本月啟用42件,累計也僅啟動910次,台北市的公務員的人數都不只此數,下載和使用率低。

台北市AED總共設置2168台,應曉薇表示,經過調查,AED的電池異常率4.99 %;貼片的異常率達13.24%,異常率為13.2%。

應曉薇下午總質詢時,請柯文哲和其他局處長親自使用操作AED,柯文哲輕鬆完成操作過程。柯文哲表示,他覺得系統性教育,最理想是從高中學生,做完整的訓練,每一年都有二萬人受訓,比較切實際。

不過,應曉薇表示,她做調查,發現高達85%不知道怎麼用AED,具體提案應該從國小五、六級就應該有第一次認知,高中有點太晚。

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教育局有防災應變的教學綱要,五年級就有災害防救體驗,包括AED、CPR,小學就開始,國中也有和健康體育課做結合,高中高職也比較全面性,會再落實深化,上年度小學有辦175場,有2.1萬學生參與。

AED 心肌梗塞 CPR 災害防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