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北市今實施二階流感疫苗調控措施 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

北市今起採取第二階段流感疫苗調控措施,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流感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今起採取第二階段流感疫苗調控措施,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流感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因應流感疫苗開打初期的供需失衡現象,北市衛生局實施總量管制、保障原則及彈性調控措施近3周,截至本月9日止,北市已有54萬4159人接種,其中,社區接種站服務、校園族群及安養護機構將陸續在11月底完成,前述對象及醫事相關人員,均提供足夠疫苗進行接種。

衛生局表示,經每日掌握疫苗使用情形及能量,審慎評估後,採取第二階段流感疫苗調控措施,來提升公費對象接種可近性。根據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院所的層級,預估可配送約3萬餘劑疫苗。

除無高風險慢性病的50至64歲長者暫緩接種外,其餘符合資格者(高風險族群優先者),今日起可前往北市合約院所接種,直到疫苗用罄為止,接種前請先洽詢合約醫療院所,以避免久候。

另外,北市幼兒族群目前僅4萬740人接種,考量幼兒家長受限於時間及接種地點,為提升便利性,已在10月24日起加開台北市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周六嬰幼兒門診,現階段開放合約院所提供幼兒接種。

由於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的幼兒屬流感重症高危險群,其症狀包含肺炎腦膜炎心肌炎及多發性神經炎等併發症,嬰幼兒罹患風險比成年人高且病程演變相當快速。

衛生局提醒,已完成第1劑接種的首打族幼兒家長,在第1次接種的4周後,應再帶幼兒前往合約院所完成第2劑接種,及早獲得完整保護力。

流感疫苗 腦膜炎 心肌炎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