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看護獨居老人 5都設緊急救援

新北獨居長輩緊急救援服務,會在長者家中設通報機器與隨身按鈕。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新北獨居長輩緊急救援服務,會在長者家中設通報機器與隨身按鈕。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目前五都對65五歲以上獨居長者,都會依個案狀況進行分級,採取不同的服務模式,但主要皆以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為主,也會結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鼓勵獨居老人參與社區活動,如有失能或衰弱狀況獨老,可申請緊急救援服務。

桃市府社會局指出,緊急救援服務包括24小時線上緊急救援服務,長者若有救援需求,將由中心聯繫消防隊;若長輩24小時未向中心回報平安,中心會主動聯繫長者,還有護理師會每月家訪1次確認長者身體及系統狀況、天然災害提醒等。

新北社會局科長林妏燕說,針對獨居且有安全顧慮失能長者,委託中興保全提供「獨居長輩緊急救援服務」,在長者家中設緊急通報機器與隨身按鈕,隨時與24小時服務中心聯繫;另外,保全每天主動聯繫兩次。

中巿社會局結合民間團體建置獨居老人服務網絡,包括關懷服務、緊急救援、餐飲服務等,另藉通訊系統與24小時監控中心,協助緊急救護及意外事件通報。

台南對獨居長者也有協助裝設緊急救援連線系統,除電話連接保全公司,還會在住家設緊急呼救按鈕,並有紅外線感應,如長者在家超過一定時間沒被偵測到,保全就會上門查詢;身障者也可申請。60歲以上罹患失智症者,則可申請愛心手環。

高雄社會局表示,針對65歲以上長者,市府結合民間資源,提供關懷訪視、護理師家訪、電話問安等服務。

至於非65歲以上者,社會局提供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領有身障證明的獨居市民,經評估符合失能程度且有緊急救護之虞,可補助安裝緊急救援連線服務。

緊急救護 獨居 失能 失智症 獨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