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蘇貞昌醫師節向醫師交心 有限資源一時無法讓大家滿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下午到台北圓山大飯店,出席「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豎起大拇指比讚,肯定醫師在疫情期間為台灣防疫所作貢獻。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下午到台北圓山大飯店,出席「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豎起大拇指比讚,肯定醫師在疫情期間為台灣防疫所作貢獻。
中央社

面對醫界提出的諸多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出席第七十三屆醫師節慶祝大會致詞時表示,可能在有限資源情形下,一時之間沒有辦法讓大家都滿意,有時候大醫院滿意小診所不滿意,有時這裡滿意那裡不滿意,政府知道有好多意見,其實難以讓全體、長期滿意,但會盡心盡力讓事情做好。

至於明年招生第二期重點科別公費醫師,衛福部規畫服務時間延長為十年,引起醫界議論,蘇貞昌也說,行政院編列十億的經費,讓需要公費醫師的偏鄉,能讓公費醫師留下來,甚至鼓勵退休的醫師在繼續能夠在要服務的地方提供服務,甚至有鑒於有些醫師工作量很大,所以希望還可以服務的不要太早退休。

蘇貞昌還半開玩笑說,「建議陳部長加一款,頭髮比院長多的,不可以退休。」但陳部長要匡列經費,讓醫護人員真的得到必要的資源作支持。

蘇貞昌在致詞一開始表示,當全世界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有四千九百萬人確診,超過一百二十萬人死亡,許多國家像英、法及義大利等,紛紛因二次疫情爆發而鎖國、封城,甚至禁止人民外出、學校停課停班的此時此刻,台灣卻能夠辦理像這麼大的醫師節慶祝大會,頒獎給有功人員,還能夠在雙十節晚上有五十萬人聚集在台南看放煙火,今天早上他特別在日月潭推銷的紅茶,卅萬人在那裡泡茶。

蘇貞昌說,台灣正如美國時代雜誌所說,防疫世界第一名,是亂世中的福地,台灣之所以能夠這樣,最要感謝是全體人民支持政府,最要肯定的是在第一線為人民安全、國家公衛把關的全體醫護人員。

蘇貞昌指出,大家知道,蔡總統得人民支持,為國家服務,在她的率領下,政府非常重視全台灣的公衛及人民醫療環境和服務,他非常感謝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豐厚的學經歷,以他優秀的醫界及醫護關係,貢獻很多寶貴意見,在立法院指教行政院,監督行政團隊,必把意見向總統報告,告訴行政團隊應該怎麼做,蔡總統特別能夠指出來各方面醫界的意見,行政院傾全力做到讓大家滿意,讓台灣真的能夠方方面面,不僅現在要守得住,未來更是要安全健康。

不過,蘇貞昌也說,可能在有限資源情形下,一時之間沒有辦法讓大家都滿意,有時候大醫院滿意,小診所不滿意,有時這裡滿意,那裡不滿意,確確實實我們知道有好多意見,其實難以讓全體及長期滿意,如果三十幾個部會首長,最常在一起開會商談研究就是衛福部,就是陳時中部長,這次在防疫上被大家講都要順時鐘,不能逆時鐘,代表的其實不是他一個人,是後面這麼多的醫護團隊給他支持,他一定知道大家的辛苦,所以我們會盡心盡力讓事情做好。

蘇貞昌說,醫師是視病如親,不分家人和親人,在這次全國防役工作上,特別看到全體醫護人員在這一方面的了不起,所以就偏鄉弱勢如果還有需要照顧的地方,特別拜託衛福部,由行政院編列十億的經費,讓需要公費醫師的偏鄉弱勢,能讓公費醫師留下來,甚至鼓勵退休的醫師在繼續能夠在要服務的地方提供服務,甚至有鑒於有些醫師工作量很大,所以希望還可以服務的不要太早退休,他半開笑說,「建議陳部長加一款頭髮比院長多的,不可以退休。」

語畢,立刻引起哄堂大笑。不過,蘇貞昌也表示,陳部長要匡列經費,讓醫護人員真的得到必要的資源作支持。請大家一如過往,繼續能夠在醫療領域多貢獻,讓台灣不只這一次防疫被肯定,台灣也因為有各位,成為最健康最安全的國家。

蘇貞昌 公費醫師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