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接見醫療奉獻獎 總統感謝呂若瑟奉獻台灣逾半世紀

義大利神父呂若瑟。本報資料照片
義大利神父呂若瑟。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醫療奉獻獎得主,特別感謝奉獻台灣逾半世紀的義大利神父呂若瑟,她說「我們的感謝說也說不完」,今年在防疫過程中,台灣行有餘力,政府和民間都能捐贈口罩給呂若瑟的故鄉,回報呂神父長期對台灣的付出。

總統下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立委黃秀芳、鍾佳濱、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等人陪同下,接見「第30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及家屬」,肯定醫護夥伴奉獻心力,讓台灣守住疫情,也感謝得獎人守護全國各地民眾健康,讓醫療照顧更加周全,深化台灣醫療實力。

總統致詞指出,今年是第30屆醫療奉獻獎,她要感謝並且推崇「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多年來透過表揚活動,讓全國各地默默付出的醫療工作者都能受到應有的肯定,「這也是台灣社會非常可貴的正面能量」。

總統提到,這次的醫療奉獻獎得獎人都相當讓人欽佩,她特別介紹來自義大利,已經是中華民國身分證持有人的呂若瑟神父。50多年來,呂神父把所有心力都奉獻給台灣,「我們的感謝說也說不完」。很高興今年在防疫過程中,台灣行有餘力,政府和民間都能捐贈口罩給呂若瑟神父的故鄉,回報他長期對台灣的付出。

總統說,醫療工作者的服務精神是非常高貴的情操,她要代表政府謝謝獲得團體獎的屏東縣牙醫師公會「山地偏遠巡迴醫療及身心障礙醫療服務團」,以及獲得個人獎的醫師余文儀、護理師周玉英,感謝他們投入東部、原鄉的醫療服務。

另外,20年前從高醫卸任院長後的醫師林永哲,長期支援離島及偏鄉醫療工作,即使退休了,依然持續開設教學門診,真的讓人非常感佩。

總統接著說,醫療奉獻獎也表揚了許多用專業拯救生命的傑出醫師,包括改革心臟手術的醫師朱樹勳、建立罕見疾病基因診斷資料庫和藥物物流中心的醫師蔡輔仁、建立早產兒醫療網絡的醫師許瓊心,以及為身心障礙者提升口腔醫療、照護服務的醫師黃明裕,「我要謝謝你們深化了台灣的醫療實力」。

總統強調,每一位得獎的醫療工作者,都是守護全國各地民眾、讓醫療照顧更加周全的推手。台灣能擁有這麼多資深且具專業和熱忱的醫療工作者,真的是全民的幸福。

再過幾天就是醫師節,總統提前祝福大家醫師節快樂,並請得獎人在奉獻於醫療志業的同時,別忘了多陪伴家人。

醫療奉獻獎 偏鄉醫療 罕見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