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疾管署:台灣把關嚴謹 非可放心疫苗不會接種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今天談及新冠肺炎疫苗說,台灣把關嚴謹,如果不是可放心的疫苗,不會接種在國民身上。記者許正宏攝影/報系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今天談及新冠肺炎疫苗說,台灣把關嚴謹,如果不是可放心的疫苗,不會接種在國民身上。記者許正宏攝影/報系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今天受訪談及新冠肺炎疫苗時說,台灣把關嚴謹,如果不是可放心的疫苗,不會接種在國民身上。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與長庚大學上午在桃園市辦「COVID-19新冠病毒研討會」,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周志浩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與會。

媒體聯訪時詢問,有專家認為打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有隱憂,副作用可能讓民眾對疫苗失去信心。

周志浩表示,任何疫苗都會有些不良反應,只要是在可接受範圍內,比起來效益較好,這種情形下還是應接種。

張上淳說,所有疫苗難免會有不良反應,但要評估是否安全到可上市,也要經3階段臨床試驗和時間考驗,以確定是否有足夠效益和長期效果,希望國內自主研發疫苗能順利上市,「國內廠家製造的疫苗,要優先取得當然是最容易」。

至於如何評估目前臨床試驗進度最快的RNA疫苗,張上淳表示,過去雖沒被正式使用過,但RNA被開發、被想到可用於當疫苗使用已很多年,有幾廠開發速度較快,初期臨床試驗看起來也有效果,但仍要看3期臨床試驗效果如何。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新冠病毒 張上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