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日本爆發禽流感 活禽鳥及鮮蛋等禁止輸台

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日本一處飼養33萬隻蛋雞場發生H5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將公告日本從自非疫區名單移除,活禽鳥、鮮蛋等產品禁止輸台。

秋冬是禽流感好發季節,繼荷蘭、英國之後,防檢局今天表示,依據日本農林水產省(MAFF)報導,日本香川縣一處飼養33萬隻蛋雞場發生H5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MAFF也表示,當局將進行案例場禽隻撲殺措施,並設置周邊半徑3公里移動管制區及3至10公里移動限制區,以防止疫情蔓延。

根據防檢局統計,台灣受日本疫情影響較大者為輸入活禽鳥、鮮蛋及含禽鳥類成份的糞肥及肥料,經統計從107年迄今,台灣自日本輸入鮮蛋等蛋品約266公噸、禽鳥類816隻、糞肥及含動植物性成份肥料2925公噸。

防檢局表示,為了防範疫情入侵,將公告日本今天起從非疫區名單移除,日本的活禽鳥、鮮蛋等蛋品從今天起裝船(機)起運者禁止輸台,而禽肉產品因尚未獲台灣核准,所以不會輸台。

防檢局也指出,近日除日本外,英國、荷蘭都傳出疫情,英國及荷蘭案例都發生在生物安全防護等級較高的肉種雞場,而韓國及日本在野鳥檢體也檢出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顯示此波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

防檢局呼籲,此時正值候鳥來台度冬之際,國內養禽業者應更要提高警覺,加強場內各項軟硬體生物安全防護措施,以防堵疫情入侵。

禽流感 流行性感冒 防疫 H5N8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