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北民眾買到缺「熔噴不織布」口罩 中央:難以追查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初判可能是在生產換線時出現問題,但因為時間久遠、資訊有限,要追查實在有點困難。記者王敏旭/攝影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初判可能是在生產換線時出現問題,但因為時間久遠、資訊有限,要追查實在有點困難。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日前表示有民眾買到的口罩缺少「熔噴不織布」,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會將此案送衛福部調查,但事件至今已過1個月,卻遲遲沒有下文,有民眾認為中央在擺爛;衛福部疾管署回應,口罩生產權責單位是由經濟部工業局,須由他們來溯源;經濟部表示,初判這次可能是出在換線時出現問題,但因資訊有限,較難追查,未來會更嚴格把關口罩工廠的生產流程。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10月初提到,有民眾向他反映在5月於超商購買實名制口罩時,竟買到缺少「熔噴不織布」的口罩,要求新北市衛生局清查,市府清查後發現還有另外1例,一共2例,全案送衛福部調查。

衛福部指出,經研判,這批口罩在生產端就出現狀況,才會有缺少熔噴不織布的問題,而口罩生產主管機關是經濟部工業局,所以要查是哪家工廠出了問題仍須由經濟部來溯源。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我們很重視這2例案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10月15日也討論過此案,但由於這次事件發生時間是在5月,時間久遠,其餘資訊量也有限,實在難以追查。

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初判這兩起案件可能是在口罩生產換線時,在銜接端出了問題,導致中間層少了「熔噴不織布」,已要求各工廠針對此狀況要特別留意。

楊志清補充,提醒民眾若購買到有瑕疵的口罩,要記好好購買時間、地點,最好也能提供口罩,讓相關單位能用批號去溯源,找出出問題的廠商、業者。

實名制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