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中年族群何時恢復接種流感疫苗? 衛福部:本月底評估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赴立法院備詢。記者楊雅棠/攝影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赴立法院備詢。記者楊雅棠/攝影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我國流感疫苗需求量暴增,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今一個月施打近500萬劑,但之前宣布50至64歲族群須暫停施打,何時能恢復?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表示,將於本月底再行評估。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審查「原住民族健康法草案」,立委賴惠員質詢表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國人也相對提高對流感的警戒,接種意願提高。但韓國發生83人疑似因接種疫苗死亡,國人也通報238人因接種流感造成身體不適,創四年最高。今更有一名疑似因接種流感死亡的婦人家屬質疑,疾管署有卸責之嫌,希望衛福部對此回應。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今年確實因為新冠疫情緣故,民眾施打意願提升,目前已施打487萬劑,也因為韓國疑似因接種疫苗而死亡的事件,今年通報意願也提高。但死亡個案都會由疫苗救濟委員會由專家釐清,目前都排除和疫苗有相關性。

賴惠員也就日前宣布緩打疫苗的50至64歲族群詢問,何時能夠恢復接種。石崇良則表示,將於本月底評估,視優先接種其他高風險族群的施打狀況而定,例如目前6歲以下幼兒族群施打率仍未達標。

至於幼兒族群接種率為何遲遲未達標,石崇良認為可能和之前韓國不良反應個案讓家長有疑慮有關,未來會考慮依據立委提議妥善分流、拍攝親子主題疫苗接種宣傳等方向提升幼兒接種率。

石崇良指出,50至64歲族群暫停施打,為考慮到其他高風險族群須優先施打,如目前6歲以下族群施打率尚未達標,希望施打率可以再往上提升。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