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英國爆發禽流感 農委會:從非疫區名單移除

繼荷蘭之後,又一個歐洲地區國家爆發禽流感,圖為家禽示意圖。圖/歐新社資料照
繼荷蘭之後,又一個歐洲地區國家爆發禽流感,圖為家禽示意圖。圖/歐新社資料照

繼荷蘭之後,又一個歐洲地區國家爆發禽流感,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英國一處飼養約1.3萬隻肉種雞禽場發生H5N8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已公告將英國移除非疫區名單。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英國環境食品與鄉村事務部(DEFRA)報導,英國一處飼養1萬3500隻肉種雞的禽場發生H5N8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

而DEFRA也指出,當局將進行案例場禽隻撲殺措施,並設置其周邊半徑3公里保護區及10公里監測區以防止疫情蔓延。

防檢局也表示,為了防範疫情入侵,已公告英國今天起從非疫區名單移除,英國活禽鳥及其種蛋從今天起裝船(機)起運者禁止輸台,而禽肉產品因尚未獲台灣核准,因此不會輸台,請民眾安心。

防檢局也說,受英國疫情影響較大者為輸入活禽鳥者,經統計從107年至今,台灣從英國輸入蒼鷹、紅尾鵟等禽鳥類動物79隻。

防檢局呼籲,秋冬是禽流感好發季節,依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資料顯示除英國外,荷蘭、俄羅斯、以色列、哈薩克及越南等國也陸續傳出禽流感疫情,此時正值候鳥來台度冬之際,請各養禽業者務必嚴陣以待,加強場內各項軟硬體生物安全措施,防堵疫情入侵。

疫情 禽流感 H5N8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