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北市食安修法三讀過關 豬肉檢出瘦肉精將罰6到10萬

國民黨團今祭出甲級動員,挟過半人數優勢,北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案三讀。記者林麗玉/攝影
國民黨團今祭出甲級動員,挟過半人數優勢,北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案三讀。記者林麗玉/攝影

萊豬大戰,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上演萊豬攻防大戰。國民黨團今祭出甲級動員,挟過半人數優勢,北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案三讀。根據北市食安自治條例規定,北市販售之豬肉及其他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販售萊豬將可處6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可按次處罰。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表示,北市食安自治條例三讀後,因還要送市府、再送行政院核定,陳說,行政院一定會打北市的槍,但國民黨團也已經做好釋憲準備。

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今天修法闖關,繼上次大會,民進黨團及部分無黨籍議員以退席方式技術性杯葛修法後,國民黨團今祭出甲級動員,民進黨團則是提出修正動議攻防,民進黨團幹事長王閔生提修正動議,要求除豬肉外,應將所有肉品檢出瘦肉精納入罰則,遭國民黨議員王欣儀、秦慧珠等質疑,民進黨團不提自己版本,所提修正動議也無對應條文,最後大會採表決被否決。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表示,北市議會是法制單位,國民黨團反對的不是納入所有肉品,而是反對民進黨團提出的修正動議,民進黨團修正動議並沒有法條罰則的相對應,批評民進黨提案根本是「竹篙湊菜刀」。

民進黨團幹事長王閔生則質疑,國民黨團所提修正案,要求豬肉不得檢出瘦肉精可以處罰,但若為民眾健康,應將所有肉品納入都不得檢出,難道可以吃瘦肉精牛肉?就不能吃瘦肉精豬肉?

王閔生說,前總統馬英九於2012年時,開放美牛可以含瘦肉精,難道民眾可以吃瘦肉精牛,就不能吃瘦肉精豬?尤其馬在2012年開放美牛後,美牛進口已經從一點八萬噸增加到六點八萬噸,這不是政治操作嗎?國民黨要以政黨對抗,這是台北市民之福?

陳重文反批,民進黨現在用的方法與手段,都是嘴巴、論述上,都支持學校不要有萊豬,不過行為上,民進黨不僅有推延戰術,還令人質疑是受了黨中央的壓力,這次國民黨團為了幫民眾健康把關,除豬肉瘦肉精零檢出還增訂罰則,但民進黨卻是從中央到地方政治操作。

瘦肉精 豬肉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