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代理德疫苗破局是東洋炒股? 陳時中:金管會可查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東洋發佈的消息沒有誇大不實,是一般上市公司模式,他強調,不會建議金管會有關調查的事情。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葉信菉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東洋發佈的消息沒有誇大不實,是一般上市公司模式,他強調,不會建議金管會有關調查的事情。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灣東洋代理新冠肺炎疫苗破局,指揮中心透露,談判破局是因東洋無法提供正式授權書及合約草案,有藍營議員質疑東洋有炒股之嫌,指揮官陳時中說,金管會可以查,但東洋發佈的消息沒有誇大不實,是一般上市公司模式,他強調,不會建議金管會有關調查的事情。

台灣東洋昨一開始表示,政府與BNT在採購數量及價格上仍有落差,截至授權協商期滿並未達成共識;但指揮中心澄清,已與東洋查到「願意談的數量」共識,談判破局是因為台灣東洋無法提供正式授權文件及合約草案,後續評估根本做不下去。

對於指揮中心和東洋雙方說詞兜不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昨天深夜東洋的新聞稿已經間接證實指揮中心的說法。疾管署過去談疫苗採購時,尤其是第三方代理疫苗,出示正式授權書是標準作業流程,否則根本不知對方有無取得授權。

針對東洋取得德國BioNTech(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莊人祥認為,政府機關必須看到正式授權書,「不然疾管署直接和德國BioNTech(BNT)談就好了」,早在東洋宣稱取得授權之前,疾管署已與BNT廠商接洽。

陳時中強調,已與COVAX平台簽約,也有相關疫苗購買洽談中,今年12月已有許多廠商進入二期試驗,也希望國產疫苗快,但需要確保安全性,協助臨床試驗募集足夠受試者。

針對牛津大學合作疫苗有發燒副作用,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因台灣沒參與臨床試驗,實際狀況也不清楚,不過所有疫苗臨床試驗出現發燒是很常見的,再者是局部打針部位的紅腫痛,這些不是太嚴重。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副作用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