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公費醫師回響 醫界:服務年限非偏鄉唯一解方

明年招生第二期重點科別公費醫師,衛生福利部規劃服務時間延長為十年。本報資料照片
明年招生第二期重點科別公費醫師,衛生福利部規劃服務時間延長為十年。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昨天報導,衛福部規畫明年錄取公費醫師服務時間延長為十年,引發外界關注。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昨質疑其正當性,並呼籲政府正視偏鄉醫師人力不足的根本問題;嘉南療養院成癮暨司法精神科主任李俊宏有廿年訓練公費精神科醫師經驗,他說,衛福部應努力在偏鄉醫療需求、醫師報酬及生涯規畫間找到平衡點,讓有熱忱的人不委屈。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說,公費醫師不願留任偏鄉原因很多,包括勞動條件不佳、分發方式不合理、轉調管道不透明、管理階層態度等。延長服務年限,相當於單方面強迫公費醫師「還債更久」,降低政府改善偏鄉醫療根本問題的動機,對偏鄉民眾也不是好事。

李俊宏建議,未來公費生可考慮以學士後醫學系為主,或開放偏鄉子弟招考或徵選途徑。另外,公費醫師與政府簽訂契約,包括契約審閱期、反悔、補償與求償機制,都應要訂定完備,才能減少爭議。

李俊宏指出,公費醫師應透過合適的選才機制,讓醫師在心智成熟、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投入偏鄉醫療。

偏鄉醫療 公費醫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