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基婦人打流感後進加護病房 林右昌:應跟疫苗無關

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婦人目前第三次洗腎,逐漸穩定康復中。記者游明煌/翻攝
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婦人目前第三次洗腎,逐漸穩定康復中。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一名50多歲婦人上月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後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家屬質疑是疫苗造成,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已請醫院提供最好照顧,衛生局也持續關懷,初步瞭解,應跟疫苗無直接相關,由於疫苗能提供完善保護力,他籲請把疫苗留給長者、小朋友等需要施打的人優先使用。

林右昌指出,現在基隆市流感疫苗施打比例達七成,基隆市依照中央要求逐步施打,日前婦人施打部分,初步瞭解,應跟疫苗無直接相關,他還是請醫院提供最好的照顧,並請衛生局持續給予關懷。

衛生局今天在議會業務報告時,有多位議員也關切此案發展,局長吳澤誠表示,是否因疫苗引起已送衛福部釐清,長庚診斷婦人為格林巴利症候群(GBS),目前第三次洗腎,逐漸穩定康復中。

多位議員關心疫苗是否足夠?吳澤誠說,全部流感疫苗基隆有9萬9千多劑,在前2周就已打4萬5千多劑,但學校必須保留2萬8千多劑,扣掉高風險族群、65歲以上老人等,目前約剩7、8千劑,如果必要性的打完,會再到社區施打,目前疫苗的量應是足夠的。

公費流感疫苗 加護病房 高風險族群 格林巴利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