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界憂心:無助偏鄉醫療留才

第二期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明年將招生,服務年數延長為10年。本報資料照片
第二期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明年將招生,服務年數延長為10年。本報資料照片

明年入學的醫學系公費生,服務時間將延長為十年,醫學系教授擔心考生因此不來報考;公費醫師提醒,偏鄉醫療體系缺乏目標和願景,光靠挹注人力無法解決,衛福部應該正視。

剛結束公費服務的陳姓醫師說,衛福部若能保障回醫學中心訓練與進修管道暢通,有助改善公費醫師留在偏鄉的意願。但服務時間拉長到十年,十年過後就能留住人?他並不樂觀。

陳姓醫師說,醫師在職場追求自我提升,但公費醫學生光是要「證明自己沒有比人家差」就很辛苦,在學期間很多人都不敢交男女朋友,擔心未來若論及婚嫁,被綁住的生涯會拖累對方。

一位北部醫學院教授說,想要公費醫師在偏鄉待一輩子,可遇不可求,但許多偏鄉院所認為偏鄉醫師服務六年還是太短,希望能留八到十年。雖然衛福部提供配套,並保障公立醫院職缺,但一口氣將服務年限延長到十年,幅度不小,衛福部應及早說明。

這名教授觀察,公費醫學生有令人心疼的共通點自卑感。但公費醫學生能考進醫學系,每個人都已是萬中選一的優秀人才,同樣接受醫學教育的用心栽培,不該因公費身分感覺自己是次一級的選擇,他期盼相關培訓制度持續進步。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