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感疫苗之亂牽連國中小老師 憂心延後1個月注射有變數

今年注射流感疫苗的情形踴躍,打亂了原來的注射作業計畫。圖/衛福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今年注射流感疫苗的情形踴躍,打亂了原來的注射作業計畫。圖/衛福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衛福部暫停50到64歲民眾接種免費流感疫苗,國中、小教師也延緩注射,確定時間不能確定,部分教師擔心密集和長時間接觸學生,如果沒趕快注流感疫苗,對師生都不好。

國中、小學教師注射流感疫苗措施一國兩制,多數縣市讓教師注射公費流感疫苗,但要請假,少數縣市給教師公假但自費注射流感疫苗,彰化縣作法屬前者,原本安排10月開始請國中、小教師自行安排時間到鄉鎮衛生所注射,因中央宣布暫停50至64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彰化縣也通知國中、小學延後到11月26日。

彰化縣部分教師擔心,學生已注射流感疫苗,但教師沒接種,長時間且密集接觸學生,實在有風險。溪湖鎮國小教師指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央本來鼓勵大家注射流感疫苗,造成搶打公費疫苗風潮,自費的也搶手,教師想自費注射也難找到疫苗可接種,希望政府趕快調配疫苗給教師使用。

彰化縣教師工會理事長方瑞仁說,衛生局已通知延後一個月注射,教師會與工會等待進一步通知本月下旬有流感疫苗可接種。彰化縣衛生局也表示,已通知延後一個月,將在本月下旬為國中、小教師注射疫苗。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表示,目前因應預防新冠肺炎疫情,落實各級學校健康監測機制,每日詳實紀錄教職員工生出缺勤狀況,若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或發生腹瀉、失去嗅、味覺等相關症狀,請他(她)盡速就醫,在家休息避免外出,落實不上班不上課,應可同時有效預防症狀類似的流感。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