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9旬長者和老伴拍婚紗照半路車拋錨 暖警協助終圓30年夢

老夫妻邀請員警合照,看起來像全家福。記者鄭國樑/翻攝
老夫妻邀請員警合照,看起來像全家福。記者鄭國樑/翻攝

桃園市92歲的老先生與老伴結縭30年,當年因為經濟差沒能穿婚紗、西裝步入禮堂,知道有專門為長者舉辦拍婚紗活動,夫妻開心報名。昨天下午出門,68歲的妻子開車兩人準備前往活動中心美拍,不料半路車拋錨。

老夫妻正在懊惱、著急,心想難道真要再錯過一次人生大事的時候,平鎮警分局龍岡派出所巡邏車經過,員警下車了解情況後,不但幫老人家聯絡修車廠,還用巡邏車載他們到活動中心拍婚紗照,一償多年來以為沒機會完成的心願。

兩位警員還和老人家合影,同事聽完故事很受感動,還說那張合照真的像全家福。警方即時伸出援手,也讓老夫妻留下美麗的回憶。

龍岡派出所長鄭榮捷表示,姚老先生住八德區,他告訴員警年輕時與國民政府轉進臺灣,原本一個人居住,直到30年前遇到同鄉的崔姓老婦,倆人一見如故,無奈當時經濟拮据,只能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沒能穿上婚紗及西裝,更不用說拍攝美美的婚紗照。

他們後來報名在平鎮區東社里活動中心舉辦的年長者拍婚紗活動,老先生高齡行動不便要坐輪椅,昨天下午太太開車載他前往,沒想到車行至平鎮區龍南路段,因水箱破裂拋錨路中,老夫妻以為又要再次夢碎感到難過,恰巧龍岡派出所巡邏同仁經過,立即上前關心,了解原委後,立馬決定幫助這對老夫妻完成夢想。

巡佐楊恩貴與警員鄭人豪為避免拋錨車輛阻礙交通,先暫時將老夫妻的車輛推回派出所,並請保養廠協助修理,再由警員陳碧娟駕駛警用巡邏車,協助將老夫妻載送至活動會場,這對老夫妻換上美美的婚紗與西裝,邀請、堅持員警一同合影留念,漂亮的照片宛如全家福合照,夫妻後來再和派出所聯絡,泛著淚光感謝員警幫忙圓夢,也說此生已將無憾。

龍岡所員警說,婚禮是每個人一生中的神聖大事,年輕人很難想像早年不少人因生活困苦,不能與另一半穿著西裝、婚紗步上紅毯接受眾人的祝福,這次勤務讓不少同事尤其是年輕員警,體會婚姻、白頭偕老的真諦。

警員檢查長者車輛發現水箱破裂導致車拋錨。記者鄭國樑/翻攝
警員檢查長者車輛發現水箱破裂導致車拋錨。記者鄭國樑/翻攝
警方用巡邏車送老夫妻到活動中心拍婚紗照。記者鄭國樑/翻攝
警方用巡邏車送老夫妻到活動中心拍婚紗照。記者鄭國樑/翻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