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龍山寺肝篩填問卷 破金氏紀錄

肝基會在龍山寺提供免費肝炎及肝癌篩檢,打破填寫健康問卷的金氏紀錄。圖/肝基會提供
肝基會在龍山寺提供免費肝炎及肝癌篩檢,打破填寫健康問卷的金氏紀錄。圖/肝基會提供

為揪B、C肝的帶原者和患者,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和艋舺龍山寺攜手合作,10月31日在龍山寺提供免費肝炎及肝癌篩檢,並挑戰12小時內填寫健康問卷的金氏紀錄。當天上午8時開始,至11時25分人數已達4500人,已破金氏紀錄,到了下午2時,更以8032位參與者的好成績挑戰成功。

當天清晨5時,有數十位民眾抵達現場排隊,活動期間排隊人龍環繞捷運站數圈。

活動現場看到許多民眾,全家人一起出動護肝,填寫問卷並接受篩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強調,肝癌從十大癌症死亡率之首降到第二,但每年仍有一萬多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

許金川說,基金會走遍偏鄉篩檢,仍有死角,疾呼肝病防治的最後一哩路,是借助民間信仰力量,不只求心靈平安,更要實際照顧肝臟健康。這次與艋舺龍山寺的合作,希望能帶動風潮,不管哪一種信仰,都能一起加入消除肝病行列,讓台灣成為一個沒有肝病的國度。

據此次健康問卷調查結果顯示,B肝帶原者占9%,C肝帶原者則占1%,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說,符合過往台北地區,這兩項肝炎的盛行率認知。

楊培銘指出,國人對於B、C型肝炎病識感低,且並未了解其嚴重性,國人B、C肝篩治積極度仍有加強空間。

許金川表示,問卷資料統計結果完成後,未來提供政府衛生單位做為全民保肝施政的參考,讓主動抽血驗B、C肝形成全民運動。肝基會積極推動「根除肝病三部曲」,民眾一定要「主動篩檢」知道自己是否為B、C型肝炎帶原者或患者,然後「積極就醫」、「早期治療」。

C型肝炎 B型肝炎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