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感疫苗不會引心血管疾病 慢性病者應接種

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民眾自訴打流感疫苗後昏睡、心臟不適,還吃防心肌梗塞的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罹心血管疾病應打流感疫苗避免感染後重症、死亡風險,且疫苗也有助降心血管疾病發生。

嘉義縣雯翔舞蹈團長郭玉雯日前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後,產生昏睡及心臟不適等情況,她在個人臉書回想,施打當天並未出現不適,隔天開始出現昏睡、心臟不適和沒有食慾;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命快去掉一半,一天睡好幾回,還是覺得很疲倦?還吃了2次心肌梗塞的藥。

此外,根據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目前有7例通報死亡,死因都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儘管專家已經判定與流感疫苗應無關,但外界仍有疑慮,擔心流感疫苗引發心血管疾病。

面對媒體提問流感疫苗與心血管疾病的關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流感疫苗並不會引發心血管疾病,相反的,有心血管等慢性疾病者應施打流感疫苗,因心血管疾病會增加患者感染流感後重症、死亡風險。

莊人祥說,研究也發現,施打流感疫苗,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外界將接種流感疫苗和心血管疾病發生扣連,應是誤解。

根據統計,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5日開打至10月31日,接種數累計467.9萬;10月31日接種量僅1.7萬,莊人祥推估,可能是受假日影響,但也可能受連日不良事件通報效應些微影響。

公費流感疫苗 心肌梗塞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